湖南大学梁志武教授受邀到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12月20日上午,湖南大学梁志武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在6楼教学楼503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煤化工/燃烧后二氧化碳捕获和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开发”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晁会霞高工主持,我院的尹艳镇教授、蔡平雄教授、梁兴唐教授、范勐博士、杨付林高工等5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梁教授从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现状出发介绍了目前捕获利用二氧化碳的思路、吸收法捕获二氧化碳降低能耗和吸收剂降解的关键科学问题、课题组在煤化工二氧化碳捕获技术、胺法捕集燃烧后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化学转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在场的师生聆听完报告后和梁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结束后梁教授在6楼教学楼305会议室与院长尹艳镇、院长助理范勐及各教研室主任就学科及专业建设、能源化学工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学术报告使我院师生对二氧化碳捕获和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技术研究有了深入了解,拓宽了科研视野,也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科及专业的内涵建设。

梁志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就学科及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 版权所有: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0777-2808976  E-mail:bbgushkey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