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走进科学 你我同行”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5月21日,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在石油与化工学院6号教学楼,共同举办了主题为“走进科学、你我同行”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自治区科技厅2022年“两周一展”期间举办优质科技资源开放活动为契机,向小学生及其家长开放我院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开展“无字天书”、“水中花园”、“魔棒点火”等集趣味与化学知识为一体的化学实验展演汇演。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小学生对化学、化工的认识以及对科学知识探究的兴趣,让孩子与家长一起进科学殿堂,近距离接触科研活动,感受科技创新魅力,营造全民参与科普活动的良好氛围。

科技处处长、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海燕、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黄瑜、院长尹艳镇、副院长张艳军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与实验室骨干教师代表留影

实验室讲解

演示实验

操作实验

© 版权所有: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电话:0777-2808976  E-mail:bbgushkeylab@163.com